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政策法规 »


2019届本科毕业生户口相关问题解答
编辑:罗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5:02  浏览:

 

   一、户口在学校的同学,毕业后户口去向有哪些?

 

1、可凭借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迁到工作单位;

2、可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迁回原籍;

3、可凭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迁到升学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精神,自201948日开始,广东省实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取消暂缓就业政策。“入学时已将户口迁入学校的毕业生,在毕业时领取《户口迁移证》,毕业生凭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将户口迁回生源地或拟就业地”,也就是毕业时没有确定工作单位的同学,需将户口迁回原籍。

二、在学校集体户口的,具体怎么办理迁出?

学校保卫处会在5月份下发通知至各学院,同学们需上报迁移地址至辅导员。保卫处汇总后会联系派出所,为同学们集体办理迁移证。毕业生在毕业前,凭借相关证件(见问题一)前往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自行前往迁往地办理落户手续。

三、能否直接将户口从学校迁到广州市的亲戚家或迁入自己在广州购置的房产吗?

目前在广州还是不行的,因为广州及一些大中城市对人口的增容有一定的限制,需要凭指标才能入户。学生入学时将户口迁入学校属于在校学生集体户而不是广州市正式的居民户口,毕业时一定要通过有人事权的单位或人才市场申请广州市入户指标,才能将户口迁入广州市成为居民户口。

四、领到《户口迁移证》后应注意什么?怎样办理入户?

毕业生领到户口迁移证后,应认真核对迁移证上的所有资料,有错误及时提出。确认无误后本人持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等证件到拟入户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

五、户口迁出后,可以在自己的手里拿多长时间?

《户口迁移证》有效期是30 天。也就是从户口迁出之日起,30 天之内必须到迁往地落户。

六、《户口迁移证》过期了怎么办?

可以在迁出地的公安部门办理户口迁移证延期手续,不过现在很多地方都放宽了时间限制,建议还是应该尽快落户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七、想要更改迁移地址怎么办?

需要携带户口迁移证原件、及其他相关证件(见问题一)到学校保卫处开取相关证明后,前往派出所办理更改。

其他疑问,可咨询学校保卫处,联系人:孙老师,联系电话:020-37103074


 

保卫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