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84家单位2500个岗位护理学院揽才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00:00  浏览:

 护理学院于20091224日在东校区举办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受邀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的共有84家用人单位提供2500多个岗位,给护理学院1480多名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择业和就业空间。此次供需见面会是护理学院举办的近三年来参会单位和毕业生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供需见面会的参会单位以广州地区为主,此外有省内的深圳、佛山、河源,省外的北京、香港的单位前来参会;广州地区参会的知名单位包括广州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第六、口腔医院,武警广州总医院,市属各大医院,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海王星辰,大参林等。

此次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了护理学院护理、检验、药剂、影像、口腔等各个专业,以护理专业为主,岗位几乎占三分之二,接近1500个岗位。为了提高应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本次供需见面会只对本校应届毕业生开放,各用人单位均受邀免费参会。

此次供需见面会在邀请参会单位方面做了四大尝试性突破:

一是向增加民营单位突破,参会单位除国有单位外还增加了不少知名的民营单位;二是区域突破;三是向扩大基层就业面突破,参会单位除大型用人单位外,还有区级医院乃至于社区医院,如小洲社区医院、黄埔社区医院、龙潭社区医院、越秀区卫健门诊等;四是向增加相关联岗位突破,如制药公司、家政服务公司、科技发展公司、医疗器械公司、中英文学校、托养中心、物业管理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

当天整个见面会有序高效,气氛热烈,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此次供需见面会除了可集中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就业机会外,对今后学校的就业工作极具衍生指导意义,通过对见面会后初步的追踪结果进行分析,有四个问题值得关注:

一是实习就业一体化的问题。无论是大医院提早招人并倾向优先录用在本院实习的毕业生,还是民营单位、基层单位、相关联岗位对毕业生一经录用就要求学生立即转实习点的情况,都提醒我们“实习就业一体化”是提高就业率的趋势。二是向广州地区以外突围的问题。广州地区作为发达地区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的人才集中,要解决地区性人才过剩的问题,以逆向思维把我校的毕业生向广州地区以外引导,成功突围可有效提高就业率。三是向基层沉淀扩散渗透的问题。一方面人才向城市中心、大医院集中,人才过剩并进一步导致对学历等要求越来越高,不利于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基层单位人才缺乏但因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原因而少毕业生愿意去,通过指导,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向基层走可有效提高就业率。四是向相关联岗位转移的问题。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学生以所学专业为基础,可以面向的不再只是一个职业,而是一个职业群,引导毕业生扭转就业非“本专业”不去的旧观念,通过向相关联岗位转移就业,可有效提高就业率。

(本组稿件撰文/杨绍滨 王玉平 林丹霞 许列东 杨杰文 图/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