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学校召开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00:00  浏览:

    1212日上午,我校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在番禺校区召开。罗健东副校长,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本科各专业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汪志标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麦倩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本专科就业率保持高水平。在全体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9%,位于同类院校前列。其中如医学检验、口腔医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就业率均为100%。二是本科考研率高、考研质量好。2016届本科考研录取人数为395人,占全体毕业生人数的30.27%。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考研率高达52.04%。考研学校除了省内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著名高校外,还有考入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三是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从就业单位类型来看,2016届毕业生中约有75%在各类医药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从就业地域来看,有超过80%的就业单位在珠三角地区,其中约55%为广州地区。四是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就业质量评价高。在对用人单位的专项调查中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团结协作、专业知识、沟通能力等方面连续两年保持在96%以上,在学生就业质量满意度调查中显示,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保持在94%以上。


    会议第二环节对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基础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获得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龙小花等28人获得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罗健东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认为2016年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参与。他对2016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继续抓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落实;二是要真抓实干,将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工作统筹考虑,做好“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三是继续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强化就业指导力度,加强对毕业生的跟踪联系,收集信息及时反馈,不断提高我校高等教育的质量。他寄语与会的全体同志,要共同努力,再接再厉,确保2017年顺利完成学校党委在招生就业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