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明示党员岗位,争创模范部门——机关党总支开展活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00:00  浏览:

冉丕鑫书记要求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一线窗口部门财务报账大厅的党员服务岗
工作人员佩戴党徽 主动亮明身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政工作贯穿于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提升机关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机关党总支于近期开展“明示党员岗位,争创模范部门”活动。

    3月29日中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番禺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冉丕鑫书记出席仪式并讲话,机关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冉丕鑫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机关党员能够把身份亮出来,首先是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认同,同时也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他说,合格的共产党员始终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的要求,清晰明白自己是党的人,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充分具备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他指出,机关是学校的窗口部门,机关的作风直接反映出学校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因此,机关党总支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也是一件对机关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的活动今后能持续开展下去,每一名机关党员都能够真正成为一面先进的旗帜,能够在所在部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部门成为模范部门。

    活动期间,机关党总支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积极推进“学校管理提升年”的要求,以服务师生员工、密切党群关系为重点,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关键,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根本,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宗旨意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一是亮明党员身份,通过在工作期间及参加重要活动时佩戴党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主动接受师生监督。二是展示党员岗位,以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为重点,通过摆放 “党员服务岗”台牌等标识的方式,展示党员岗位。三是强化检查指导,各支部负责对窗口一线党员进行点评,点评主要针对亮明身份、发挥作用的情况,包括工作思路、执行能力、业务水平、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内容。总支不定期深入各党支部检查活动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发现问题,督促解决。四是用好评价结果。各党支部要积极向总支报送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结合群众与组织的评价结果,作为年终党支部工作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机关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及全体在职党员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扎实实地推进和落实。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带头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带头推动改革,促进学校发展;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到位、管理到位、行动到位,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比拼加速度,勠力同心,形成助推“广医动车组”前行的合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新闻网 http://210.38.57.81:7001/portlet_sso/Messge.jsp?mid=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