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五支部与学工队伍赴井冈山参加党性锻炼现场体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00:00  浏览:

201771日到4日,我校学工队伍同志赴井冈山参加党性锻炼现场体验培训班,机关五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加。
学工队伍重走了崎岖不平、蜿蜒湿滑的红军挑梁小道,并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大井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及烈士墓、曾志墓等庄严肃穆的革命遗址进行瞻仰,并在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修养的教育。期间,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冒雨列队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在黄洋界,同志们冒雨肃立,一同高声朗读毛泽东同志的革命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在茨坪、茅坪、大井等地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的故居,了解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曾经艰苦战斗与生活的场地。就是在这简陋狭窄的八角楼上,一盏小小的清油灯下,毛泽东同志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引领中国革命朝着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开始了波澜壮阔的新征程。学工队伍还专门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专题课程,并与革命烈士王佐的后代、老红军曾志的后代以及“农民将军”甘祖昌将军的后代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始终心怀崇敬、神情肃穆,不少同志在听取先辈事迹时更是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学习的时间虽短,教育方式却多样而立体、内容深刻而丰富。学工队伍的同志们收获的不仅是党史知识,更是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洗涤灵魂的全面党性锻炼。正如学生工作部陈伟民部长要求的那样:学工队伍的干部通过学习,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实事求是,踏实干事、干净做人。三要及时总结经验,多调查研究,多实实在在做事。四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做好学工的本职工作。学工队伍的同志们一致认为:井冈山之行,深刻而真切地体会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为后代换来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和爱护。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总结会上,同志们纷纷表示:举办井冈山党性锻炼现场体验培训班非常必要!作为肩负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重任的教育工作者,将更好地按照中央的部署、学校党委的安排,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将这次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化为更大的动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