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2019-2020-1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罗文     编辑:罗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15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 99日上午,就业指导教研室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302会议室举行2019-2020-1学期集体备课,学生工作处(部)陈伟民处长、就业指导教研室魏兆瑜主任、麦小菡副主任与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魏兆瑜主任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由学生工作处(部)陈伟民处长宣读关于聘任魏兆瑜等三位同志聘任的通知,并对教研室教学、科研等各项具体工作提出新要求。二是教研室教学秘书罗文老师发布2019-2020-1学期教学任务,并针对新时期大学生生涯教育的特点,对生涯规划理论和运用进行讲解。三是全体老师针对教学、教改等问题开展广泛讨论。最后,魏兆瑜主任做总结讲话。魏主任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事关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地战略意义。她强调全体老师在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教育时,要引导学生处理好“个人兴趣与社会需要”、“事业发展与谋生手段”、“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三个重要关系。魏主任还对全体授课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就业指导教育课程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认真领会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就业创业工作新常态,不断充实教学内容;三是根据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备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组织好课堂教学,确保教学效果;四是加强教学科研相结合,促进教学改革良性发展;五是严格遵守教学秩序,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此次备课会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增进了授课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有利于促进课程授课水平的整体提升,也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学校整体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