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金域检验学院首届医学检验技术创新班开班
编辑:林依然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16  浏览:

3月15日下午,金域检验学院在番禺校区举行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创新班开班仪式。副校长赵醒村、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20位创新班导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邓小燕主持。

学院教学办负责人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创新班开班情况。创新班是学院主动适应专业、产业发展要求,服务学生个性发展,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大教学改革。首届20位创新班学生经过自主报名、专家面试遴选成班,由导师一对一培养,通过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来强化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今后的科研、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创新班汇聚了学院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导师团队来自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以及我校各附属医院等。

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李建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兆瑜、校团委副书记吴欣遥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PI、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杨子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生源质量显著提高。以个人求学经历为例,他勉励学生要力争上游、超越自己,并且要以钟南山院士为榜样,发扬南山风格,努力奋斗。

杨子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2020级黄楠同学代表创新班学生发言,她感谢学院能为本科生提供创新班这个平台,并表示今后将与班集体一起积极进取,奋力拼搏。

2020级黄楠同学代表创新班学生发言

赵醒村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院成立8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创新这一主线,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和引领发展的动力,学院开设创新班是主动适应新发展要求,服务国家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而实施的一个重要的实践。他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全力以赴,整合全院资源,支持创新班的建设发展。二是首届创新班导师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各方面细则。三是首届创新班学生带好头起好步,珍惜学习的机会;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善于合作,互相学习,在创新班形成竞争合作的班风。他祝福创新班首届学生一路扬帆、砥砺前行,并勉励创新班的学生,要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发扬南山风格,心怀家国,志存高远。

 

(责任编辑:梁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