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编辑:林依然    来源:广医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11  浏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4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校赵醒村副校长,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学生科、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伟民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魏兆瑜副处长通报目前各专业的就业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部署2021年就业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林超明建议要指导学生准确做好定位,提高升学录取率。人事处副处长全维维提出要鼓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生处处长陈伟民充分肯定了我校去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当前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要关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研判今年的就业形势,深刻认识目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防范,确保2021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力促毕业生尽快实现高质量就业。随后各学院负责人也就目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醒村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做好高校就业工作,是大学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院系要明确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尽早推动各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措施的实施、见效。二是强化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加强就业价值观和自我认知教育,让学生确立“先就业”的目标。三是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积极用好就业政策,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办实事。四是深入推进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南山精神的核心价值引领作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