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广州医科大学生涯嘉年华圆满结束
编辑:黄忠林    来源:舒伯生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0:58  浏览:

广州医科大学生涯嘉年华圆满结束


为激发大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构建长远发展目标,11月19日,由广州医科大学主办,医路引航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及舒伯生涯共同承办主题为“在广医大,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生涯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州医科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精彩回顾

  生涯嘉年华活动,是以生涯体验式游园会的方式开展的,旨在通过沉浸式游戏体验,唤起大学生涯规划意识、积极追求的力量。本次生涯嘉年华线下体验活动共12个体验式活动,让组织活动的学生及参与活动的学生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生涯规划的意义,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了解职业世界,构建大学学业生涯,制定适合自己的行动目标,达到激发大学生对生涯构建能力的培养。



生涯唤醒  自我探索

 


  本环节需要体验者从不同的角度体验生涯规划的意义,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以及价值观,挖掘自身生涯潜能,唤醒生涯意识,为下一个外部探索环节铺垫,由此激发大学生对生涯构建能力的培养。

 


外部探索区

   生涯嘉年华紧密贴合广州医科大学学生特点,靶向学生最迫切的升学与求职需求,特别设计升学咨询、简历诊断以及模拟面试环节,以轻松愉悦的模拟生涯体验方式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体验者正在填写定制版《广医大生涯护照》


行动决策区

   来到活动最后区域,同学们将经历我的大学毕业典礼、职业生涯大富翁、决策平衡天平以及敲响战鼓四个体验游戏。本区域以游戏为载体,真实还原大学生毕业后每个生涯关键期,让同学在无产生实际损失的模拟世界中,反复试错与践行,从而达到真正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目的。




感谢辛勤可爱的志愿者!

看看同学们怎么讲

临床医学大一的林同学:

  我认为本次活动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环游兴趣岛E岛屿,因为在这个环节中我需要发动我的销售技能,向“投资人”销售手上的物品。我很荣幸获得了销售冠军称号,也意识到自己的在沟通说服的能力上是具有潜能的。希望可以多举办这类活动。

口腔医学大四的李同学:

  我是特意来体验“简历诊断”与“模拟面试”环节的,在这个环节中我了解到我的简历和面试技巧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有意思的是我能在本环节充当“观察员”以面试官的角度观察同学的面试技巧,这个过程让我受益匪浅。

 


   活动获得了学生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反馈。不少同学在活动后调查问卷中表示这是一堂全新的体验课程,从自我认识等维度重新认识和评估自我,学会目标管理走好职业生涯规划每一步。而高年级的同学则认为在游戏过程中完成心理测评得出职业倾向可能,让自己有了较为清晰的求职方向。

   希望通过生涯嘉年华这一场生涯规划盛宴,能够让广州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树立职业理想,掌握求职技能,提升职业能力,收获幸福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