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新闻快递 »


我校举办第五届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比赛
编辑:黄忠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01  浏览:

    为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遴选优秀教师参加2022年广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4月6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的第五届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比赛在番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处长李建华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叶稳安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刘宇珊副教授、口腔医学院学生科科长唐敏仪副教授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陈伟民处长、魏兆瑜副处长,就业指导教研室麦小菡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共有十位参赛选手,均为我校就业指导课程的任课教师及热心就业指导课教学的新入职辅导员,参赛讲授内容有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就业能力、求职技巧、创业教育等多个方面,主题明确、案例详实。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许华剑老师获得一等奖,张雯老师和顾丽婷老师获得二等奖,李璇老师、邓婕老师、徐文超老师和邓佳倩老师获得三等奖。在最后的点评环节教务处处长李建华教授就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善于运用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有机融入课堂思政;二是在课程设计上强调学生需要掌握和了解的理论知识以外,应更多地体现对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作用;三是加强课堂的互动交流,情景运用可同热点相结合,以达到更加添彩的效果。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