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公告信息 »


招聘会|广东省61场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即将开始
编辑:罗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13  浏览:


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将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陆续举行。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为做好我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研究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提出了这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的具体工作措施,旨在搭建平台,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本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广东省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有关高校具体承办。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高校要成立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管理具体要求》(粤教毕〔200824号)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承办高校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三、加强宣传发动。各地教育局要积极组织、协调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辖区内各学校以及民办教育机构做好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荐服务和专场供需见面活动。组织有关企事业单位参加相关高校承办的供需见面活动,并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动员各类企业参与供需见面活动。

 

四、严格落实规定。为确保毕业生的合法权益,现场设置法律服务点。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必须在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范围内进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用人单位和通过供需见面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应签订《就业协议书》。所签订的协议作为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的依据。

 

五、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发挥“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络平台,“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用,大力推进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努力实现学生快速入场投递简历,并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一站式办理就业相关业务,如:电子简历、找工作、拿offer、申领报到证、查询档案,以及在线签订《就业协议书》,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方便、快捷、有效的就业服务。

 

六、严防就业陷阱。为确保学生求职安全,加强企业遴选,严格审查程序。各承办高校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要高度重视就业市场出现的招聘乱象,防止出现部分求职中介平台制造求职恐慌,杜绝以“内推”、“保录取”为噱头收取高额培训费用,严防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毕业生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等招聘欺诈乱象的发生。

 

七、及时报送信息。一是请各用人单位,及时登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以下简称“官网”)(网址:http://job.gd.gov.cn),点击智慧招聘栏目的企业招聘,根据操作手册进行注册报名;二是请各普通高校,按要求通知2020届毕业生关注“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办事大厅的毕业生求职模块进行授权及绑定学籍、创建职业简历,便于在线进行更精准的岗位智能匹配推送(详见操作手册);三是请各承办高校,登陆官网点击智慧招聘栏目的合作伙伴端,使用本校账号获取邀请码及链接,邀请用人单位通过链接进行注册报名参加活动,同时认真做好用人单位类型、岗位数量、毕业生投简历数量、邀约学生面试情况数据的采集工作,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更科学的参考依据。

 

供需见面活动具体安排和使用手册可浏览“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以及“广东教育”“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

                                       来源:广东教育、广东大学校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