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首页导航 » 公告信息 »


关于举办广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编辑:罗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22:30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教师职业指导能力,现举办广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当下,赢取未来

二、参赛对象:

广州医科大学本科在校生(每个学院各专业最少报一位选手)

三、比赛安排

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初赛形式为校内专家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书面作品进行评审,择优选拔六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形式为现场PPT展示与评委提问。

四、比赛评比规则

本次大赛的最终成绩为初赛和决赛得分总和,包括初赛的书面作品成绩(占40%),决赛的现场PPT展示(占40%)和决赛的评委提问(占20%),据此评出相应奖项。

1.初赛书面作品

初赛书面作品以学生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和毕业后三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书面作品必须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推荐使用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学职平台(http://xz.chsi.com.cn);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2.决赛现场展示

PPT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决赛该环节每位选手限时15分钟,其中,PPT展示限时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

五、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1

500/ + 证书

二等奖

2

300/ + 证书

三等奖

3

200/ + 证书

优胜奖

若干名

100/ + 证书

六、其他事项

1.所有报名参赛单位、参赛者均被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本届大赛比赛规程。

2.各位参赛选手必须在2020103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参赛资料(初赛的书面作品word文档与展示PPT)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 gmu_career@126.com (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逾期不可补报)。邮件请命名为“XX学院XX同学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时间初定为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本通知解释权归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电话:020-37103482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109